DM全系列都吃,不吹不黑。
本身严重杂食博爱,在感情观上混乱中序。
亲情友情爱情骨科北极圈各类产出。

一般喜欢客观评价与理性讨论。
有歧义时会争取求同存异。
有时懒得争论会直接圈地自萌。

只是个头脑简单的清水写手。
说白了我只想让长大后的他们都幸幸福福快快乐乐过日子。
仅此而已。

DM-DA-Digital

如何传达「数码」。

做《数码兽大冒险》时,该注意的点在哪?

关:首先「数码」这个词本身,当时是给我十分尖锐的印象。因为那是个大人世代也基本上没有手机的时代。

角铜:我们当初也没有。

关:助理制作人是有的,但我没有。结果数月后就因为职业原因不得不有手机了(苦笑)。

角铜:当时的网络环境也不是一直就连着的,而是拨号上网的线路呢。

关:动画里也是注意着「数码」这个专门用语来描绘的。舞台方面也觉得「数码世界(Digital World)」让人难以理解,就做成了「数码兽世界(Digimon World)」。我跟角铜导演不一样,对计算机是一窍不通的,所以角铜导演说的数码用语说明我最初是一点都听不懂(笑)。

角铜:所以我们就注意不要用太多那些还没有很渗透入社会中的词。

关:不过角铜导演的说明很容易理解,像我这种搞不懂计算机的人也能立马理解那词的意思。比如,当初的设定中,有文件岛、文件夹大陆、服务器大陆,但我不懂这些的区别。可是,角铜导演跟我说明了「就有个小的文件咯?去收纳它的就是文件夹,再去把它们给收纳进去的就是服务器」之后,我就感觉能懂了。听了这说明之后,文件岛和服务器大陆这两个就容易理解了。

角铜:我说过吗?

关:你说过啊(笑)。现在理所当然地使用着的词语在那个时代里,知道的人和不知道的人之间的间隔也是很大的。所以,我就用外行人的眼光去精查词汇,要是我这种电脑白痴都能懂的话我想孩子们就也能懂了。

角铜:还有,关于图像,我们是把外观做得看不出数码感的。科幻作家亚瑟·C·克拉克 说过「高度发达的科学跟魔法无异」,真就是这样,因为是高度发达的数码世界,所以我想数码感怕是并不会呈现在表面的。说到底,数码兽们的模样本身就不是数码性质的(笑)。

关:因为基本上设定是为了成立『大冒险』世界观而存在的。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