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全系列都吃,不吹不黑。
本身严重杂食博爱,在感情观上混乱中序。
亲情友情爱情骨科北极圈各类产出。

一般喜欢客观评价与理性讨论。
有歧义时会争取求同存异。
有时懒得争论会直接圈地自萌。

只是个头脑简单的清水写手。
说白了我只想让长大后的他们都幸幸福福快快乐乐过日子。
仅此而已。

【太和空】伪蓝

含太空 和空 太嘉 武嘉 太光各种因素。

当然主角主要是太一。

请自主避雷。

 

【太和空】Odaiba 17.5th Memorial 伪蓝

整理旧稿发现自己还有另一个版本的微澜
 权且叫伪蓝好了。
 因为按这个思路写下去是大虐,当时彻底更换了版本。
 不过也有一些重合的描写。

现在发现还有一些考据原剧的部分。
 作为补充放进去罢。

 

————————————————

 

Odaiba 17.5th Memorial 微澜 

2017-1-27 23:39 

 
  

一饮而尽。

 

他将空碗轻轻放在桌面上。

 
  
 褐黄色的药渣静静躺在净白的瓷底。

 
  
 “你想好了?”

 
  
 一旁那人,驻着脑袋,似在思考,又似毫不介意地发呆。

  

“太一。”

 
  
 “……嗯?”

 
  
 “八神太一。”

 
  
 “……到底……?”

 

“我说八神太一!”那人猛地站起来,霜白的双手用力地撑在桌子上,骨节狠狠地泛白,“原来那个你去哪里了?你奈何变成这样?我认识的那个八神太一,遇到暴风雨从来不会说恐惧,遇到黑暗也不曾胆怯过一丝一毫,就算遇到让我们所有人都头痛的困难也会意气风发地笑着说没关系试着加油吧,我所认识的那个,阳光,热烈,温暖如太阳的八神太一,去了哪里?”

 

她扯起他的领子,目光里有水与火的交融与燃烧。

 
  
 “你给我把他还回来!”

 
  
 “我……”

 
  
 “我什么我!我知道你可能是在走忧郁风格好吧这样也许更吸引单纯的小女生注意是吧但是太一,我认识你这么多年,你失望的时候有,沮丧的时候也有,但是如此一蹶不振的你,我鄙弃你!”手指由于用力过大而轻微颤抖,她松开手,重重地坐回椅子。

 
  
 “素娜,”睫毛抖了抖,他坐的笔直的上身瞬间如齐白石的虾一样弯曲,“素娜……我也不想……可是……”

 
  
 “八神太一。我不想跟你讲什么林肯竞选11次失败爱迪生做实验失败1000多次的鬼例子。我只想说,站起来,太一,活出你自己。”她两只手不自觉地相握着,手指间互相用力挤压着,随后右手拨弄了一下棕发右侧的橙红色发卡,太阳形状的它在灯光下闪烁晶莹的光。

  

他怔怔盯着那个发卡。

 
  
 脊背不由自主地挺直。

  

“素娜。”

  

“什么?”

 
  
 “素娜……从什么时候开始,再也没有戴过帽子了呢。”

  

武之内素娜倏然不语。

 
  
 ——从什么时候开始呢,大概是很久很久以前了吧。

 
  
 ——————————————————————

 
  
 烈日跋扈。

 
  
 天蓝温婉。

  

那个五年级的夏天末尾,那场冒险的乐章早已停止了演奏。

  

「 To 素娜:

 
  
 关于那天的事情,我很抱歉。

 
  
                                   八神Taichi」

 
  
 坐在转椅上的小少年,蟑螂拳法敲键盘,嘴里念叨不断,五年级的大孩子却一副比一年级的还幼稚(认真)的模样。

 
  
 “Y-a-g-a-m-i T-a-i-c-h-i……咦?Tai-chi?”

 
  
 向后、向后、再向后。
  
  

望着屏幕上那甚是不默契的日语输入法终于转换出“太一”两个字,少年长吁了一口气,如释重负,身子颓废地撞回椅子后背。
  
  

“啊咧,你在写E-mail嘛?”背后突然传来小女孩娇俏甜萌的声音。

  

“啊——不……不要乱看啦!”八神太一慌乱又紧张地捂住自己的屏幕,手足无措间按下了键盘的❤,自己却毫无发觉。
  
  

淡定下来的他看着神采奕奕穿新买粉红小裙的八神光疑问:“啊咧,你要去哪里?”

  

站姿优雅的二年级小女孩轻轻地扯了扯新裙子,摆了摆小脑袋,“我要去参加朋友的生日聚会,”说着从背后变出来精心包裹的礼物,“这是给她的哦。”

  

八神太一之叛逆期附加恼羞成怒状态激发。

  

“给我~”他抢。

 
  
 “不行~”她躲。

  

“拿来~”他再抢。

  

“才不~”她再次优雅地躲避了狂暴状态的哥哥。

 
  
 “快点~”他不死心。

  

“说不行就是不行~”八神光如同练过芭蕾一样的小身子站得稳稳且灵活躲避开八神太一的魔爪。

  

“切,无聊。”小少年一张脸皱成了表情包,懒懒地靠回自己的椅子。

 

小女孩百灵鸟一样跑过来,右手娴熟地拿起鼠标,一本正经地指导哥哥:“如果要发邮件的话,单击这里。”

  

“咔擦”
  
  

就在八神太一愣神的小半会,八神光已经完成了她所有的犯罪(指导)行为。
  
  

“啊喂!不要随便就把别人的邮件发出去啊!”八神太一再次恼羞成怒。
  
  

八神光轻盈快速地跑出门去,又不忘在门口探出小脑袋来调侃哥哥:“呐呐呐,寄给谁的信呢?”
  
  

“……你管我寄给谁!”

  

“哥哥真小气……亏我还特意告诉你怎么寄信。”八神光佯装一脸沮丧地跑出去,留下一脸不情愿(很期待)的八神太一。

  

他一张大脸凑到屏幕前,紧张兮兮地盯着。

 
  
 “什么?邮件被对方拒绝?”他气的在椅子上晃来晃去,“搞什么嘛,素娜这家伙,不想接受我的邮件嘛?”

 
  
 “咣当——”承受不住小主人的怒气,椅子无奈地躺倒在地。

 

自然,连带着那个气急败坏的小家伙。

 
  

后来光子郎带着火烧眉毛的战斗与事件匆匆而来。

 
 需要联系素娜的时候,八神太一扭捏地让好友帮忙。

 

“你们怎么了,吵架了?这种关键时候就不要吵架了呀。”

 
  
 “才不是!我……没有啦!总之你打就对了。”

  

“呐,太一,到底……怎么了啊。”一向沉稳睿智的光子郎惆怅状望八神太一叹一口气。

 
  
 “并没有什么啊……她过生日的时候,我送给她一个发卡,结果她居然说什么自己戴帽子的样子不好看什么的吗,然后……就吵起来了。真是搞不懂诶。”八神太一同样叹气。

 
  
 纵才思敏捷如光子郎,也对女生的心思一无所知。

 

“这……太一,我帮不了你,自己想办法吧。”

 
  

战斗结束。被数码病毒扰乱的网络与电话恢复正常。

 
  
 靠在窗边带着帽子的少女把玩着通讯机。

 
  
 “叮”。

 
  
 邮件畅通无阻而来。

 
  
 「 To 素娜:

 
  
 关于那天的事情,我很抱歉。

 
  
                                八神太一❤」

 
  
 她忽而注意到后最后的符号。

 
  
 她笑了。

 
  
 灿烂如阳。 

 
  
 战斗完累成烂泥的一滩哦不,一只太一,爬到电脑前。打开自己的邮箱,试图重新发一下邮件。

 
  
 “叮”。

 
  
 轻轻一声响,却彷如天籁。

  

「 To 太一:

  

我很抱歉。你给的礼物,我非常喜欢。 

  

                                                           素娜 」

 
  
 [附件:Sora.jpg]

 
  
 “咔嚓”。

  

null

  

八神太一。

 
  
 呆若木鸡。

 
  
 然后他亦笑了。

 
  
 开怀如空。

 
  ——————————————————————————

 
  
 “帽子……”素娜怔了几秒,“我自己也不清楚了……总之后来一直喜欢带发卡了。”

 
  
 八神太一的眼睫轻轻翳动,未再开口。

 
  
 “太一,振作一点,好不好。”武之内素娜望着面前那个沉稳的不像话甚至有些阴沉的人,“拾起你的勇气来,你的徽章,曾经是你最值得骄傲的特质。我们……大家,就是因为拥有那些特质,才会被选召的不是吗?”

 
  
 他低头不语。

 
  
 纵然灯火明亮如昼,纵然脊背仍然挺直,他的面容却浸在阴暗里。

 
  
 “你分明知道,大家都在疯狂地寻找你。我也是,如今好不容易才找到你,阿和,他也……”

 
  
 “ゴキゲンな蝶になって,きらめく風に乗って……”方说出口那个名字,素娜顿时感到不同寻常的气温骤然下降。停顿的空档,已给了自己手机响铃,彻底中断她讲话的机会。

  

“喂?”

 
  
 “素娜,是我,阿和。”

  

如同被暴风雪肆虐,本就安静的客厅瞬时寂成深山里的雪夜。

 
  
 寂静到可以清清楚楚听到那两人的和风空语。

 
  
 “……怎么了,阿和?”

 
  
 “素娜,我们的演唱会要开始了,怎么还没来?”

 

武之内素娜,瞬间僵直了身体。

 

八神太一低垂的眼眉微微抬起。

 

“呃……因为有一些重要的事情耽误了……所以阿和我就不……”

 

八神太一突然捉住她空闲的左手。

 

对她笑着摇头。

 
  

那人本就是极其夺目的面容。

 

仅仅眉眼洒脱一绽,嘴角自信一扬,就顷刻冰雪消融,河流解冻,莺语花芳。

 
  
 天地之间,只剩一颗耀眼至极的太阳。

 
  
 你便再也看不见世间其他所有。

 
  
 武之内素娜,怔在了当地。

 
  
 手掌一痛。

 
  
 那人的目光里仿佛流动着能够蛊惑人心的火焰。

  

“啊,那个所以阿和……我就稍微不会到太早,会迟到一会,一定不要担心……呢。”
  
  

“嗯,那么,我们开始准备了,素娜,自己要小心。一会见。”
  
  

“嗯……一会见。”武之内素娜右手缓缓地垂下来,神情复杂地看着面前那人,左手也忘了抽回。

 
  

武之内素娜第一次发现,自己一点也不懂她的这个青梅竹马,或者说是将近二十年的好哥们,或者说是曾经一起经历过生死的战友。

 
  
 “呐呐,素娜,快去吧,阿和他,在等你呢。我的事情不用急,你再不快点演唱会就要结束了喔。”八神太一笑的温柔坚定,恬淡的仿佛只是风吹落了一朵洁白的蒲公英。

  

——呐呐,素娜,快进去,阿和他,在等你呢。拿好你的礼物,不要松手哦。

 
  
 熟悉的嗓音,相似的场景。

 
  
 记忆之海,波涛汹涌。

  

—————————————————————
  
  

那是第二批孩子被选召之后了。

 
  
 圣诞之夜,街道欢腾,尤其是年轻的人们,平素或压抑或紧闭的心扉,或是一些羞涩的心意,会在这热情的节日里,绽放如莲,肆意伸展。

 
  
 圣诞夜,阿和的乐队得到了一次珍贵的御台场电视台演出机会。

 
  
 乐队休息室门口。

 
  
 女生双手小心地托着礼物盒子,温婉又率直的眉眼写满了期待与腼腆。似是才急促地敲过了门,脸颊红扑扑,眼眸水盈盈。

 
  
 “素娜,你在做什么呢?”

 
  
 远远走来的那人,抗拒地心引力的棕发,张扬的眉目,散漫的步履。就连身旁明黄的小兽亦是大摇大摆,不拘一格。

  

“太一……”女生有些慌张,捧住盒子的手向里抓紧,不算坚硬的纸盒微微凹陷。

 
  
 绅士的蓝色小兽忽的推门出来,鼻尖微动惊喜不已:“这是什么,闻上去好香~”

 
  
 “什么什么?”亚古兽手舞足蹈。

 
  
 圣诞夜的欢乐气氛,似被食物的香气带动的愈发热烈。

 
  
 “是给阿和的吧。”

 
  
 那人半晌未说话,兀的冒出一句冷静又淡定的陈述句。

  

这一句话的温度不算冷,然而在很久很久以后素娜回想起来的时候。

  

却能很明显地回想起,身为勇气徽章——灼眼的太阳的继承人的八神太一。

 
  
 语气,从来没有这么冰冷过。

 
  
 “嘛……算是吧。”女孩回答的既委婉又直接,一如既往的风格。

 
  
 “是什么?亲手制作的么?”太一有些咄咄紧迫。

 

素娜莫名其妙“那种事情根本无关紧要的吧……”

 

“素娜,不进来嘛?”加布兽把门开的更大了一点。

 

比丘兽拿粉色的小翅膀拍拍素娜,骄傲似得向太一炫耀:“我跟你说哦,素娜从刚才起,就一直一直站在这里呢!”

 

“真是的,比丘兽!”素娜佯怒。

 

而八神太一,一双眼睛亮了又暗,暗了又亮。

 

明灭不定。

 

突然他扳过她整个身子,一只手搭在她肩膀上,眸子亮如炙阳。

 
  
 武之内素娜些微的纠结与羞涩被那双温暖的眼睛映的清晰。

 

“演唱会快开始了,快去拿给他吧。”他轻柔又有力地将她往前推。

 
  
 “呐呐,快去吧素娜,阿和他,在等你呢。拿好你的礼物,不要松手哦~”

 
  
 又一个轻推,素娜不由自主跨进了门,她慢吞吞地回头“可是……”

 
  

“他要是不吃,我们就帮你吃掉!”亚古兽在一旁昂首挺胸。

  

“知道了,我去去就来。”

 
  
 赧颜微微低头的女孩如水莲初绽,不胜美好。

 
  
 太一注视着女生的背影,淡淡地笑了:“素娜,加油啊。”

 
  
 笑容,三分释然、三分欣慰、四分苦涩。

 
  
 亚古兽突然安静了下来。

 
  
 性子一向粗糙如它,在此时也敏锐地读出了自己伙伴的异样。

 
  
 “太一,你……不要紧吧?”

 
  
 “亚古兽……你不懂吧,”那个少年低低的呢喃,“有些东西,你一旦决定去守护,就会义无反顾。就算头破血流,就算尸骨无存,也毫不犹疑,也斩钉截铁。”

 
  
 “太一你……真的长大了。”伙伴有些了悟的感慨道。

 
  
 那双浅棕色的银河眸子里划过了成千上万的流星。

 
  
 尘埃落定后,淡漠寂静,只有一望无际的空阔海水,波澜不惊。

 


 
 “笨蛋……谁最后,都会不可抑制地长大啊。”

 
  


素娜赧着一双脸颊,慢吞吞地走了出来。

 
  
 “素娜素娜,”比丘兽笑嘻嘻地拉着她,“阿和有没有夸你?”

  

“我……他……”素娜窘迫得说不出话。

 
  
 “哈哈,说起来,”一个瞬间,少年就已大大咧咧地笑了起来,用力地敲打自己伙伴的头,“喂,亚古兽,以后你还是不要想素娜和嘉儿做的盒饭了,以后还是乖乖吃我给你做的就好啦!”

 
  
 黄色的小兽状似痛苦地捂住头:“天啊,每天都吃太一做的饭,我还是饿肚子吧……”

  

“喂亚古兽你这个吃货啊啊啊居然敢嫌弃我……看我不咯吱你!”

  

“哈哈哈……”一群人笑作一团。素娜也开怀大笑,面上的窘迫也亦完全消失。

  

——后来呢。

  

——后来她和阿和就真的确立了关系。

  

——太一呢。

 
  
 ——太一后来是怎样的呢。

  

——时光铭刻痕迹的已经不甚清晰,她脑海里也白芒一片,只余留下了几许细碎的微光片羽。

 
  

“太一你这家伙,又在教坏后辈啊!”阿和捶向太一的肩膀。

  

太一笑着还击:“你这家伙,再乱说,我就揍扁你!”

  

“好啊试试看!”

  

两人都危险地眯起眼睛。空气里立即溢散着浓浓的火药味。

  

眼见一场大战就要爆发,众人都急忙要向前拉住他们。

 

却有三个人是格外冷静的。

 
  
 接下来众人便看见战争的两个导火索互相轻捶着哈哈大笑,神情自然目光戏谑表情坦荡。

 
  
 “什么嘛,每次都是这样。”拥有清甜嗓音的女孩笑道。

  

“他们啊,谁都不肯轻易服输,一旦打起来也难分胜负。所以不会轻易打起来的。”温厚的低声,自鹅黄发色的男孩。

 

“自然,”最后是素娜无奈的笑容,“每次都一样会让我这么担心。”

 
  
 闻言太一的嘴角却莫名僵硬了半分,但刹那间又绽出一个阳光无比的笑容:“就是啊,阿和!你这笨蛋,还不快去给素娜赔罪啊。”

  

说罢,将没反应过来的金发少年轻轻一推。

 
  
 素娜一愣,向后退了半步,赧颜望着一开始几乎是向自己扑过来而后好不容易自己稳住脚跟的阿和,有些不知所措。

 

阿和既愤又喜,对着近在咫尺的少女嗫嚅出声:“素娜……你……没事吧。”

 
  
 “没……”少女有些迟钝似地回答。

 

然而等他转头刚想对那罪魁祸首斥上几句,才发现太一正一脸温柔抚着嘉儿的头不知道在说什么,一旁阿武极其认真地听着,三人彼此交融的目光蕴含着浓烈的暖意。

 

素娜也随着他望去,同样地,想嗔怪几声。

  

一时间,他们两人方要张开的口全部闭上了。

 
  
 ——无法打扰的,如此认真的太一,仿佛以自己的光辉为他周围的人都设起了一道屏障,他人无法进入,也不会想进入。

 
  
 素娜眸子里本来闪动着的欣喜与羞涩,这时不知为何,慢慢地淡漠下去了,仅余一片黯淡与说不清的酸涩。

 
  

『这种感觉……算了不想了,阿和还在这里!』

 
  
 武之内素娜主动拉起前面那人的手,对他明媚灿烂地笑。

  

似是拼命绽放的向日葵。

 
  

———————————————————————

 
  

“八神太一!”武之内素娜双眉紧蹙,“你怎么回事?每次都这么紧张地把我往外推,以前也是,现在也是……难道在你眼里,我就是一座瘟神吗?”

 
  

“我……”

 
  
 很意外。

 
  
 很是意外。

 
  
 八神太一第一次听到素娜竟为这样的理由生气。

 
  
 他嘴角微不可查地上扬了半分,又飞快地恢复。

 
  
 眼眸里却仿佛沙漠萌发出新生的绿芽般不可抑制地涌出盎然的生气。

 
  
 “怎么会呢……素娜。”

 
  
 你怎么可能是我的瘟神。

 
  
 然而,你确实是我的瘟疫。

 
  
 是我一辈子都逃不开的症状。

 
  
 我怎么可能……会舍得把你往外推。

 
  
 “太一。”武之内素娜骨子里强硬的气质彻底显露,拉起那人的手就往外冲,“无论你今天如何反抗,我都要把你带出这个门。你现在就跟我一起去,阿和的演唱会。”

 
  
 “咳咳……”剧烈的运动让他有些不适的咳嗽,随之立刻掩饰地笑了起来,“咳咳哈哈哈,素娜,你多少年没有这么凶狠过了呀……还有,你现在是有男朋友的人,不要拉我的手啦。”

 

“八神太一,”素娜一记白眼投掷,“不要废话,我一定要先拉着你出了家门,不然你肯定像上次那样,把我们所有人都骗的团团转。”

 
  
 八神太一不再说话,轻微地叹了一口气,只是悄悄地紧了紧右手。

 



演唱会。

 
  
 观众欢腾,欢呼声与尖叫声交织着缠绕在谁耳畔。

 
  
 舞台上的那个人依旧如此耀眼。
  
  

夺目的金发,帅气的面庞,时髦的衣装,魅力的微笑,磁性的嗓音。

 
  
 八神太一望着一见到他目光就灼灼亮如星辰的武之内素娜,默默地,将她的手挣脱了开。

 
  


后台。

 
  
 “呐,阿和。我……也把太一绑来了。”

 
  
 “……嗨,阿和。”

 
  
 “太一你这个混蛋终于肯出来了啊你还知道我叫阿和啊白痴!”石田大和狠狠地揪住了那面色苍白人的领口,紧接着又重重一拳锤了过来,却在到达目的地之前陡然减轻了力度,“你都不知道……我们所有人始终被你锁在门外的心情,你知道我们有多担心你吗!你个可恶的八神太一!”

 
  
 “咳咳……阿和,我……”他一只手轻轻掰开石田大和的手,另一只手,安抚地、柔和地拍了拍少年的肩膀。

 
  
 石田大和,却忽地紧紧掐住了面前人的两肩,“太一,你现在……不要紧吧?”

 
  
 “哈哈哈,我能有什么事啊~”八神太一笑的毫无阴霾。

 
  
 “可你为什么要躲起来!”金发少年眸子尖锐的如同野狼,“而且还瘦成了这个模样,太一,你……到底是什么病。”

 
  

————————————————————————

 
  

对写下去就是狗带的太一。

但我现在不想让他狗带了。

 于是作为一个不会填的坑/算是原剧情复写放出来。

 

评论(3)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