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全系列都吃,不吹不黑。
本身严重杂食博爱,在感情观上混乱中序。
亲情友情爱情骨科北极圈各类产出。

一般喜欢客观评价与理性讨论。
有歧义时会争取求同存异。
有时懒得争论会直接圈地自萌。

只是个头脑简单的清水写手。
说白了我只想让长大后的他们都幸幸福福快快乐乐过日子。
仅此而已。

30天推DM挑战 day11-20

30天题目来源。

day1-10。

day11-20。

day21-30。

在前面想说的。

在众多优秀的童年番里,其实我也想不出来它的独特优点具体在哪。

没有小樱的美少年女与华丽特写。

没有柯南的步步推理,青梅爱恋。

没有火影的热血沸腾,奋斗不息。

暂且只有一点可以确定。

数码兽,只是个能将人心中的温暖与善良,无限放大的一个作品。

仅此而已。

——————————————

  day11 最难忘的一次战斗

 

 

DF 47集里凯撒暴龙兽和铠甲加鲁鲁兽被六翅兽虐打。

——真的好惨。

DF从各种意义上真的是很艰难的一个冒险,因为是少年们本身根本没什么格斗技能,就算变成力量强韧的数码兽,虐打也相当于直接打在孩子们自己身上。

而且战斗场面真的很经典,成年体肌肉男六翅将人先连环打击打到无力,再一击踢上天,生出羽翅后飞天将其禁锢住再暴烈地直接扔下来,连续两个人这样下来,无论看多少次都有一种拳头打到心里,心疼到肉的感觉。

最后作为人类的数码密码还被强行吸收,下集预告还出现了辉一的决心。

——复读一遍,真的太惨了。

DF虽然都很惨,但唯一打的这么具有力量美感,却又毫无招架还手之力,让人气都无法气起来的绝望场景,大抵就是这个了。

[水印懒得去了,总之就是这样的场面。]





 day12 你认为最感动的一个剧情

 

说实在的,DT里启人和基尔兽所有互动我都觉得感动。

启人第一次见到自己创造的基尔兽。

启人找到学校里走失的基尔兽。

启人终于让古拉兽退化。

启人和基尔兽在长椅上谈心。

启人受着古拉兽感受着的痛苦,艰难地爬了起来。

启人拼命找到快要消失在数据深处的基尔兽。

启人和基尔兽共同打倒别西卜兽。

启人和基尔一起感谢诺亚方舟。

启人和基尔与格拉尼一起战斗。

启人联合基尔兽利用惯性救出树莉。

基尔兽笑着对启人说以后再一起玩吧。






由于主角团的变少,剧情节奏可以适当的慢化,虽然前期看起来确实拖沓了点,但讲真,三位主角与数码兽的情感刻画、主角原生家庭以及生长环境的描述等,都是DM里最细致最感人的,

而作为重要的男主角的松田启人,居然是最爱哭的那一个。不仅没有李建良成熟聪明,也没有牧野留姬好胜独立。

可他和基尔兽之间的无论是亲子还是朋友还是战友之间的感情,都是DM系列刻画最深刻的那一对。

从一开始的

——基尔兽是他创造的。


到后来发现基尔兽的野性与兽类性格。


——基尔兽是野兽一样的存在。


醒悟到基尔兽是伙伴怎么能害怕他。


——基尔兽是自己重要的搭档。


再之后共同感受到战斗的痛苦。


——基尔兽是共同进退的战友。


却发现基尔兽的出生缘由。


——基尔兽只是干巴巴的数据。


一直到终于克服了心里所有障碍。


——基尔兽无论是什么都无所谓,只要是自己的基尔兽就够了。




我真的服气,从原本前两作的人和数码兽分离来看,DT的前期的线根本就是引导着人和数码兽最后心灵相通,到灵魂都共用的地步,到后期相当顺其自然地,便是数码合体了。

——简直水到渠成。


请让我再吹一下小中千昭。


差不多写了三话的脚本以后,人设中鹤胜祥老师放出了一些启人的设定草图和表情集。

我惊讶地吸了几口气。在我未完成的脚本中,充斥着无数张对我想要表现的这个腼腆少年的草拟。而这些设定图使得我萌生了这样的信心:我能够创造出和数码兽系列前作的主人公迥然相异的角色。

启人他们的最初的“形象”,确实是由我设计出的。但中鹤老师所做的人设则给予了这些角色不断牵引未来剧情前进的个性力量。

欣赏第一话的完成版时,我将目光转向被贝泽监督的情节串联图板与指示赋予鲜活生命的启人。我看到了那些活生生的存在,他们不再是我设计出的可以随性改动的物品了(当然如果启人真的成了这么个角色,那可真是悲剧啊)。总而言之,启人远远超出了我的预期,成为了拥有独特人格的、完全独立的个体
 

 

 


 

松田启人小男孩,谈何不治愈呢。小哭包又如何,每次哭都哭到人心里去,只能让人感同身受到他的情真意切和赤子之心。

 

感谢小中。


 

 


 

 day13 你认为最欢乐的一个剧情

 

 
DA02圣诞夜38集 (划去空的礼物与捣乱数码兽),战斗结束后,大家即将回到自己家。

 




 

约19:30-20:30分的时候。

太一舒舒服服地倒在床上,亚古兽欢乐地熊扑过去表示又饿了,小光和小狗兽在后面一脸无奈又宠爱地嫌弃。

阿空与比丘兽在一个被窝里相视一笑。

光子郎和甲虫兽享受着爸妈做的盛宴。

阿丈与哥玛萌在浴缸里打闹。

阿和半闭着一只眼害羞地给加布兽吹口琴。

美美把巴鲁兽打扮的可爱华丽在同样绚彩的圣诞树下舞蹈,爸妈端来精致的甜点饼干。

伊织喂奥柏兽红豆团子喂的香甜。

小京背着麻鹰兽趴着聊天笑的开怀。

阿岳换着睡衣微笑看着打哈欠的迪哥兽。

小贤和绿叶兽在房间里脉脉温情对视。

大辅抱着豆丁兽早已香甜地进了梦乡。

所有人都抱着自己的搭档在家里温馨度过对自己来说意义非凡的重要的圣诞夜。

当Aim的


Merry Christmas , My song for you—— 




 空灵的歌声一响起,只觉这一个晚上,真是温暖又美好的过分了。


前田愛 - 天使の祈り


 

 



 

 

 day14 你认为最悲伤的一个剧情

 

 
 说起来……所有的狮子兽死亡算吗。

除了DT的大结局52集,编剧们对狮子兽的恶意确实是有连续下去的。

言归正传,DM里几乎所有的数码兽死亡,都演绎的很感人,情感透彻而深入。

DA

天使兽与恶魔兽同灭13集

南瓜兽与矿石兽与吸血魔兽33集

巫师兽保护迪路兽37集

妖精兽与小丑皇40集

巨鲸兽与钢铁海龙兽42集

DA02 

黑暗战斗暴龙兽以身封门47集

DT

狮子兽与堕天地狱兽34集

松田启人一行人对浅昭老师的留言,所有人的父母送他们去数码世界24集(我就知道那集脚本就是小中千昭)。

大结局52集。

DF 

黑狮子兽,不,是木村辉一,为了让辉二拥有光暗双力48集

(当年第一次看到这一集时,真的真的很想寄刀片,心疼到炸。)

DS

番长狮子兽与世界树同归于尽46集

Tri

这个我唯一想提到的,就是西岛大吾的那个拳头手势。

说白了DM系列何曾真正的死过人……元永这个……

给我在现实世界里活过来啊魂淡!









 day15 最喜爱的cp

 

启莉,只要启人遇到树莉的事情,就会变得格外气概与坚强。不爱战斗的骑士却为了爱奋勇向前劈波斩浪,拼命地救出高塔里的公主,无论多少次,都能戳中所剩不多的少女心。

 

而且这不仅是感情深,且是小中千昭导演相当喜欢并推崇的部分,他甚至还花了大部分手笔在启莉青涩的感情铺垫上,连片尾曲二都故意设置情歌,还让两人在广播剧里订婚。

 

这比铺垫不太多但因为声优关系而突然结婚的贤京以及中途两个监督打架造成的太和空大三角,还有太过稀有的独一份小泉等等等等,进展的顺心舒坦多了(啊……其实就是懒得考据cp了吧你,咳咳……)

 

    
 太嘉,不管两人之间什么感情亲情爱情兄妹情,只要太一愿意宠,嘉儿愿意依赖,互动就很有萌点。其实别的兄妹也没有很注意,建良和小春是很明显的监护人关系,大门大和知香是互相怼的笨蛋兄妹,托马对妹妹有一种守护的怜惜,但唯独这两个,一个贴心的妹控和一个腹黑的兄控。再加上细田守倾情演出与策划,这种细微的情感相当钻心。

 

太双光/太嘉光。青梅竹马三人组,泉光子郎如果没有八神太一可能学不会与他人的来往沟通,甚至不会去参加夏令营,八神光没有八神太一可能只和光子郎两人君子之交淡如水,因此这三个人相处起来会是相当和谐的。光子郎的智慧头脑和太一的灵活指挥,再加上八神光独有的敏锐与细致,搭配起来天衣无缝所向无敌。以及虽是非常有担当、兄长角色的八神太一,却总能在生活中被两个过于早熟的弟妹花式反宠着。无论如何,这种反差萌与细水长流的相处非常动人。

 

嘉光/双光,加上毕竟是亲情的太嘉以及同样直男的太光两人,双光彼此会水到渠成地走下去也不是不可能。

 

不过其实一切的前提是高石岳这个超高情商没有发动攻击(笑)。



 

  

还有一种就是无CP,全员大亲友欢乐向,无论生活中又遇到了多少新鲜有趣的人或事,只要原本团队的几个人在一起,或是跨团队的所有人大集合,就能拥有温暖到不可思议的、密不可分的一家人的气氛。
 

 

 



 

有时候也想DM系列无所谓到底谁与谁cp了,只要大家还彼此互相关心着。



 

就是温暖。





 

 day16 最喜爱的一句台词

 

 

 

  

有梦想才有未来。
 

 

 



 

曾经是多少年的个性签名。

 

其实DT大结局原文是这样的,可是有时候,台配的直接与改编,也不失为一种美丽。



 

  

夢見る力こそ,僕たちの未来!

 追求梦想的力量,我们的未来!



DT真是个给人无限梦想的地方啊。

虽然所谓梦想是救出自家女孩(笑)。


 day17 最bug的一个设定


 

 

个人觉得DA02大结局最bug,强行把除了大辅以外所有人都降智,很突兀的设定。

分明在01里是强调每个人都有弱点,但也有闪光之处的。而在02里过分强调大辅的主角光环永不放弃,却不给他更立体的人物形象。

客观来说,剧场版里《超绝进化,黄金的数码装甲》里那个能第一时间感知到华莱士悲伤敏锐又温柔的大辅的性格就非常地完美,既有少年的闯劲又有善良的第六感。这样的大辅要是放到TV版里,还真不知道会不会超过太一的人气(笑)。

不黑也不吹,个人确实不太喜欢02里塑造的八神光性格,遇事便退缩,敏感又爱哭,遇到危险除了呼救哥哥就是阿岳,跟01里的虽柔弱体虚但每次都站出来勇敢承担责任面对危险的女孩,还有剧场版里及21集里的细田守塑造的冷静女神,甚至是Tri里初长成的小腹黑少女,都几乎有着天壤之别。

 

 day18 有哪些似乎还没被人发现但你又津津乐道的细节分享

 

太多了,DM里随处都布满着诸如文件、服务器、二进制、数学模型、编译与反编译等等高端的操作与具象化。

还有DT里山木喜欢用古生物及克苏鲁神话取名的爱好,诸如用来监视、追踪不正信息流动的系统“许普诺斯”、消除程序“犹格斯”、对数码兽的歼灭计划“夏盖”等等。

这里分享一个DT的维基百科,不知是哪个大神整理的DM大事年表……

考据了很多历史与科学规律,再加上DA DA02 DT 三大数码世界的真实变化。

反正我是信了。


Digital World 是真实存在的。
 

 

 





 


 ……

 

  day19 对于DM,你还有哪些疑问或者未解之谜

 

 

大致是松田启人与八神太一那个世界线的理解吧。

如果真的按启人思维里他俩是“传说中的数码兽和被选召的孩子”,那么两个世界应该至少差十多年……或是差出一代人才对吧(笑),不过看科技水平好像是一样的,而制作人员们似乎都没有提到这种事情。

  day20 有哪个瞬间让你觉得“这作品我一辈子吹爆”

 

 

我觉得瞬间不太多,DM说实在,不是什么画面精致到帧数、特效出色炸裂、歌曲各顶个神曲那种类型的。

多的是给我一种整体感。

它需要你找个一个时间去慢慢品。

包括DA整体紧凑不拖沓一气呵成的剧情走向,数码兽保护人类伙伴的拼命与奋战。
 包括DA 02里对梦想的期盼与01众人不经意间的长大与成熟。
 包括DT整体的逻辑科学感,点点滴滴铭刻在心父母孩子之间的复杂感情,人与数码兽之间密不可分的强烈羁绊,走出自己内心陈腐窠臼的勇气。
 包括DF里如何得到各个领土数码兽的信任付出的努力,如何更强大地面对伤害过自己的人。
 包括DS里武力和智力的权衡利弊,还有豪气干云天的少年意气与坦荡胸怀。
 包括DXW里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与统筹规划的策略。
 包括APM里对各个人工智能科学家的致敬与对未来社会的深思与建设。


每个系列,按个顺下来,总能给人不一样的惊喜与彩蛋。


客观评价,尤其是所有的剧场版,只能说每一部都精彩的让人惊诧,看完之后会有『原来是这样一个故事』『这个故事还能这样讲』『这个故事真的很深沉啊』诸如此类的感觉。

尤其是作为编剧的吉田玲子,监督细田守,音乐有泽孝纪,都是让人印象非常深刻的优秀的人啊。

『滚球兽之诞生』八神光的敏锐、八神太一的勇敢与滚球兽的奋力保护,都细微的戳人。

『数码宝贝:我们的战争游戏!』奥叔第一次出场,是何等经典的场景。

『数码宝贝02:超绝进化!!黄金的数码装甲』所有场景都发生在美国,充满西式吉他曲的奇妙作画,所有人的性格都立体的过分。

『迪亚波罗兽的逆袭』震惊于全世界的网络场景铺设,从细节的超市扫码开始,这种旧网络时代却极其真切的浩劫感油然而生。

『数码宝贝驯兽师之王:冒险者的战斗』奥米加兽独立的出场,独特稀有的海边风情。

『数码宝贝驯兽师之王:暴走特急』平行世界向,几乎属于红莲骑士兽专辑的战斗,火车的描写非常生动,留姬与父亲的感情,在优美的歌里淡入夕阳。

『数码宝贝无限地带:古代数码兽复活!!』平行世界向,非常有一种古代神话的宏大震撼感。

『究极力量! 爆裂模式发动!!』新加入的数码兽女孩,说实在的,比芽心可爱多了……

3D的『数码兽X进化 第十三号的皇家骑士』阿尔法兽的出场,以及皇家骑士与世界树的更加正式却日常的对抗,将多少人圈入皇骑粉的深沼。

至于像后来出的小短片。

3D『数码兽大奖赛』这个hhh,数码兽们卖萌与3D制作的很好。

3D『数码世界 危机一发!』作为DS的延伸以及过山车的观赏性吧。


总之。

入DM股,一辈子都不后悔。

评论(10)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