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全系列都吃,不吹不黑。
本身严重杂食博爱,在感情观上混乱中序。
亲情友情爱情骨科北极圈各类产出。

一般喜欢客观评价与理性讨论。
有歧义时会争取求同存异。
有时懒得争论会直接圈地自萌。

只是个头脑简单的清水写手。
说白了我只想让长大后的他们都幸幸福福快快乐乐过日子。
仅此而已。

想要试图填写一下这个很有深度的问卷。

转载自:

no fan:

回归第二弹带来的是本人最近最喜爱的一个游戏模式——30天挑战!
题目by no fan,图片排版by @恩平方 感谢小恩!!!(如若转载微博请附出处,谢谢!)
本次选择了以电线和蓝天为主题的背景,希望大家能喜欢。
以下是文字版题目,方便大家做题执写:
   
30天推DM挑战!
   
day1 几岁看的DM(任意季度)
day2 第一个冲进你脑海里的DM画面
day3 最喜爱的季度
day4 最喜爱的集数
day5 最喜爱的场景
day6 最喜爱的DM相关歌
day7 最喜爱的DM的bgm
day8 最喜爱的角色
day9 最喜爱的数码宝贝
day10 印象最深的数码宝贝技能
day11 最难忘的一次战斗
day12 你认为最感动的一个剧情
day13 你认为最欢乐的一个剧情
day14 你认为最悲伤的一个剧情
day15 最喜爱的cp
day16 最喜爱的一句台词
day17 最bug的一个设定
day18 有哪些似乎还没被人发现但你又津津乐道的细节分享
day19 对于DM,你还有哪些疑问或者未解之谜 
day20 有哪个瞬间让你觉得“这作品我一辈子吹爆”
day21 DM的哪点核心价值观(开门查水表!)打动了你 
day22 从所有DM系列的人物里选一个自己的独家组合(3-9人)出来吧(Daydream Team)
day23 让这个组合互相聊聊天吧
day24 架空你最爱的组合去另一个世界观,你希望他们的新世界观是怎样的
day25 让你前往DM世界观的某一个地点(包括数码世界和现实世界),你最想去哪儿朝圣(误)
day26 DM对于你的意义在于
day27 所以,该如何看待自己这把年纪还没有被选召一事
day28 如果要卯足全力安利DM(就是现在),你会怎么表达
day29 最喜欢的一张数码图(动画或同人)
day30 送给最爱的DM一句话吧



以下为1-10问的回答 



 day1 几岁看的DM(任意季度)

 

忘记3还是4了,很小约幼儿园的时候,第一、三季按个看的。

 

day2 第一个冲进你脑海里的DM画面

 

剧场版滚球兽的诞生,小光抱着的黑球兽突然变成滚球兽,太一看着她和它呆愣住,真的是相当温馨又可爱的场面。

说实在,那一整集剧场版我都爱不释手,无论是颠比自己还高炒勺和一副小大人模样的八神太一还是与黑球兽一见如故吹泡泡交流感情的八神光,都意味深长到不可思议。


滚球兽的诞生/光丘事件




day3 最喜爱的季度

 

真的都很爱,每一季里都有很喜欢的人。

要说最喜爱的感动篇,是DA这个让我看一次哭一次的初心,至今不能理解数码兽所谓绝对的忠诚,只能说这种机械化的设定,铺展绘画出来却是不一般的震撼与感动。

而最爱的深思篇,是DT这个看一次就让我又想好好学习的,讲了太多人与人、人与兽、人与人工智能之间严肃关系的科普片(尤其后面一半内容),D-Reaper作为一个被人设计出来的最简单的消除程序,在海量的数据资料里不断学习,最后竟开始思考人类存在的意义,开始考据人类的行为是否合理,其间各个细节现在看来仍然是值得深思与研究的内容,毕竟人工智能可是在这两年又火了起来(笑)。

另外还有一个看的最爽快的战斗篇,是DS这个一拳超人大门大(笑),不吹不黑,虽然武力值高的过分,但作为一个热血少年番(国中年龄),他确实还蛮够格。以及14岁大学毕业的托马,充分代表了蓝色理性一派,与大门大之间产生的矛盾,也能给予人一种理性与感性的反思碰撞呢。

说起来还想给APM这个应用兽,封一个最时尚篇(笑)。采用前所未有的手机应用兽来取代数码兽的概念,将数码里人工智能的概念所应用到最极致最新潮,无论是盖奇兽的搜索功能,大空勇仁的机器人设定,还是最终Boss人工智能利维坦对于新人类的计划和建设(意外地觉得有些想法还不错?),都透着浓浓的蓝色科技感与考据原理。

我亦永远忘不了开篇借用的霍金言论。

「人工智能的进化,意味着人类的终结。」






day4 喜爱的集数

 

很多都喜爱。首推DT的大结局,启人与公爵兽救出心中所爱,实在是太帅气了。

最后却是被大人们合力设计蒙在鼓里,数码兽的结局也必须是永远回到隔离断开的数码原世界。

李镇宇一字一顿道出真相,所有人都惊讶万分,痛苦又拼命地抱紧自己的伙伴,想要再说一两句离别谶语。

时空隧道却根本不等人。


 「启人,下次再一起玩吧!」
 「留姬,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
 「建良~莫慢待~」


光芒散去,唯有幼兽稚嫩的嗓音尚还回荡耳畔。


「要记得哦,启人——!」


建良摇着头流泪微笑终于原谅,作为长辈的父亲却突然跪倒在地,失声痛哭。




day5 最喜爱的场景

 

DA玄内老人的地下湖基地和DT涩果子=水野五郎的水下研究室。

玄内生活了几百年这个无从考察,唯一得知的是他的基地里,表面上只是一个和风的小院子,实际上,存在着数码世界自诞生而来的所有秘密与资料,大大小小的生物标本和世界图像,像是将整个世界的意识都呈现在你眼前。

这是何等的宝藏。

涩果子只是个年轻的大人,却是个对热爱付出一切的疯狂的天才科学家,他的水下研究室比起玄内来说显得更加高级,无论是随时陪伴他的数码精灵,在图书室整理工作的骑士兽,还是无穷科技感的诺亚方舟,林立密麻的书籍墙。

这是一个人所有梦想的寄放地。


 

 day6 最喜爱的DM相关歌

 

DT大结局插曲/9集结尾曲/18集插曲。

 

3 primary colors-テイマーズ

 

心中永远的第一❤。

 

Butterfly的意义在于是最脍炙人口最能迅速调动起众人情绪的数码相关歌,地位是确然不可动摇的。


但于我而言,从大概三年级回想起这一首不知道从哪来却自若哼唱了很多年的歌以后,就以星火燎原的势头查网络资料与回看,才迅速爱回了这个童年或幼年的IP直到现在。

 

对啊,童年那么多,为何你只对这一个恋恋不舍。

 

这首歌里所包含着的,歌词里对自我的思考,旋律里的淡淡哀伤,歌手心中的坦然宽容和对未来的美好希望,都已然铭刻于心底了。


なんで戦わなきゃいけないんだろう?

仆は谁も伤つけたくないよ


为什么一定要战斗不可呢

我根本不想伤害任何人


正しいかどうかなんて言えないけれど

生き残るために戦うんだろう

それは生命の ルールなんだよ


是否正确我也不知道

但为了生存还是要战斗吧

因为这就是生命的法则啊


DT世界是死亡就会彻底消失的设定,死亡后残余的资料甚至可以被其他数码兽吸收,弱肉强食,胜者不断积累资料后可以进化,相当于自然界的残酷斗争。这个设定也不是典型系的子供番,作为一个家庭幸福完整的普通善良小男孩的松田启人。

拥有不想在现实世界里战斗的想法,顺其自然。

游戏里的李建良指挥大耳兽凶猛好战,到现实里也心如刀绞。

曾经冷酷坚定的牧野留姬让妖狐兽吸收诸多资料,却也在搭档受伤的时刻心受颤栗。

拥有不同特质和背景的主角组,在面对一个个破坏力强大又野心勃勃的非法入侵数码兽,终也明白了所谓生命的法则,和想要保护自己身边人的决心,明白有些事,是不得不做的。而一旦要去做,正确的方式又是什么,几个人又经过了诸多的波折与困苦,才明白自己的责任所在。

(所以说Tri里17岁太一纠结的,真的是DT组玩剩下的,元永实在是过分解读了。)




 day7 最喜爱的DM的bgm

 

DT涩果子水下研究室插曲,出自32集基尔兽诞生之谜。


代わりなんていない-有澤孝紀


幼年对什么都不懂的时期,却被那暖的如同温泉的旋律滴进了心底。

潺潺流动的水声,齐全的书籍,精密的仪器。对研究人员的初步了解,对数码兽数据的初步理解。

却是这样一个温柔的如同梦的场景。



 day8 最喜爱的角色

 

小时候最喜欢八神光,最深刻记忆的是无印里会对鼻涕兽的虐打产生强烈反应和被恒常性另眼相待的八神光。

她怜悯地看着它们,愠怒地看着敌方,全身迸发夺目的光,让人有种她已经将目光看向了整个世界的大气与庄严。

至今,她当时散发出的这种圣洁与严肃感,都让我认为是DM里之最。



现在最喜欢八神太一和八神光。

确实是小时候有很多不能理解太一的很多行为地方,误解了他。实际上他真的是非常出色的一名领导者,不仅充满责任心也顾全大局,总是在照顾着所有人的情绪。

说起来想起tri里的一个梗。

太一和芽心单独谈心时。

数码兽们:“要不要告诉阿空,要不要告诉小光……不还是告诉阿和吧。”

太一在团队中真的很重要,尤其是经过21集现实世界的磨炼,认识到自己的责任重大之后更加成熟稳重的他,已经彻底拥有了将伙伴们团结起来的信心和能力。

说实在的太ALL都可以。只谈DA01。以下内容不按笔者推崇程度排序。

对阿和,不打不交好,从一开始的意见向左大打出手到情深似海(?),到后面互相理解并且太一用自己实际行动找回并感化了阿和,使友情徽章发挥出了最大的作用,尤其是剧场版里心意相通才能达成合体进化奥叔出场。这两个人说是关系好,倒不如说是相当缺德的()一对损友,打架的时候鼻青脸肿互相大骂,受伤的时候却是第一个扶持那种。

对阿空,青梅竹马强强联手,本就熟悉的两人更是配合默契,阿空观察能力很出色也有平常女孩没有的坚韧与勇敢,而且每次他犯错误阿空都会及时制止他,尤其是他每次与阿和打架,阿空妈妈()总是最能说服冷静下来的那个。阿空一有危险,太一急得团团转,连电网都能勇敢地穿过去,虽然有相信光子郎的成分在,但是那种程度……确实像疯了一样。还有想要阿空的爱心那句,虽然开玩笑但是真的关系很亲密。剧场版里送的发卡与被小光捣乱打上的爱心符号,与阿空突如其来的原谅,都是林总的小细节。

对美美,按某种程度来说是宠爱路线,美美有小公主脾气,怕累怕苦又任性,一开始也很不能对上信号,但后来坚强又善良的本性渐渐呈现,对每一个保护过自己的数码兽都珍重爱惜,站在舞台上歌声动听且光芒四射,太一后来入戏也称她为公主也不是没有道理的。说起来美美还有一个明显的设定优势……长得好看(你走)。

对阿岳,关系好到什么程度,直接让阿岳想放弃自己哥哥投奔他()最后导致自己哥哥黑化……阿岳很小很脆弱,但他很明显虽然幼但心性要坚强不少,所以每次阿和将他当幼齿一样糊弄时候他很不开心,而太一总能合理平等地对待他,认真聆听他的每句话,将他当成一个小小男子汉来信任,尤其是到后期把自家生病妹妹和阿空都交给他保护()……这是何等的信任。

对阿丈,阿丈在设定中被作为是一个年长人员却胆子小没什么探索心的,但是同时考虑却很全面的人。太一从未对没什么主见的他产生质疑,倒一直是尊重和理解他的决定,无论是中途退出陪着美美,还是阿丈给予的建议。只不过他自己太过于有主见有想法,以至于气势弱的阿丈也没什么话语权……

对光子郎,这个搭配我已经不想说什么了,不仅是竹马竹马,而且是阳光少年拯救黑暗技术宅的设定,一个勇敢向前英气风发,一个理性计算合理纠正,这样的组合,堪称完美中的爆炸机。

对小光,按剧场版和无印里的智慧又敏锐小光走向,小光如果想吃太一,会吃的死死的(不)。因为太一本身自小就对她存在愧疚,差点害死她却被她反过来道歉说球踢歪了,到后来也一直严重过度妹控,生怕小光再出现什么事情……这个剧情设定,一个能顶一百个。

而且对于DA 02后辈,太一也是一个耀眼的存在。

大辅的热烈崇拜,从出场就开始了。02的他,作为国中生更加成熟,虽然有把喜欢的阿空故意推给阿和的不勇气行为存在,但也更加证明了。


——他是以何等的速度在成长,敏锐,体贴。


借亚古兽一句话。


「太一,你真的长大了。」


无论他和谁在一起,无论他宠着谁爱着谁信任着谁。

他作为那个遇到困难第一时间会询问伙伴意见而不是头脑一热简单冲上去,会认真观察地形与敌情,会认真学习光子郎的观点,会耐心听取阿空的意见,会相信阿和到最后一刻,会平等相对年幼的阿岳,会信任依赖没主见的阿丈,会对小光说「感冒,要快点好起来啊」的——


那个光芒耀眼到不可思议的八神太一,永远是我心中的那个热烈温暖的太阳。


借用自己曾写过的一段话来表达。


就如过往的无数次一样,分明是最简单的笑脸,由他做出来,就是极具感染力的、极其生动的、极致鲜活的一种表情。

那人仅仅眉眼洒脱一绽,嘴角自信一扬,就顷刻冰雪消融,河流解冻,莺语花芳。

天地之间,只剩一颗耀眼至极的太阳。

你只会不由自主地被带动嘴角,弯成一个愉悦的弧度。

八神太一。

这个阳光徽章的混账继承人。



day9 最喜爱的数码宝贝

 

红莲骑士兽/公爵兽/Dukemon

从最初开始,到现在,一直是拥有大红披风的,始终坚持正义的圣骑士。

无论是DT中帅气的出场还是DS剧场版中对世界意义的探寻,都赋予了这个角色与众不同的深度与立体度。

形态和亚种有很多,不过最喜欢的还是原本的公爵兽形态。

干练又不失灵活的武器,华丽却庄严的装束,以及美化后的骑士盔甲,无论如何都是DM系列一个颜值代表的存在。


 

day10 印象最深的数码宝贝技能

 

基尔火炮吧。

当时刚刚初生却突然瞳孔倒竖兽化的小基尔兽,却冲着启人喷出了浓烈的火焰。

但事实是攻击启人后方的几只小鼠,可也足够让人被惊吓到。

有哪个孩子与自家数码兽的初见是这种惊心动魄生死攸关的场景呢。

说起来DT这个子供向,真的一点也不合格,制造了多少恐怖气氛和童年阴影呢(笑)。


评论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